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望着郭老头离开的身影,王小北赶紧问道:
    “郭大爷,之前那头熊怎么处理啊?”
    “这几天杀猪备年货,一块儿分吧。”
    郭老头说着,背着手就走远了。
    王小北笑了笑,迈开步子向知青点走去。
    “哎,小北,会上说啥啦?那头熊怎么办?”
    一进门就有知青迫不及待问起来。
    看着大家好奇的眼神,王小北道:
    “也没说什么特别的,只是一次村里开会,至于那熊嘛……到时候宰了过年一起分。”
    “太好了,就是不知道熊肉是什么味?!”
    有人好奇道。
    “应该不错吧,据说熊在冬天前都会囤积脂肪,这个时候满身都是肥肉。”
    “还有听说熊掌也好吃,不然满汉全席也不会有这道菜,城里有些饭店过去还能见到,现在几乎都没看到了。”
    ……
    大伙你一句我一言的议论着。
    除了说吃的之外似乎真没啥其他话题可说。
    王小北只是静静地在一旁微笑着听着。
    ……
    同时,一处外人不知道的地方,生产兵团进入了紧急戒备状态。
    因为在国界河那边出现了异常。
    ……
    晚上吃了饭后,大伙在一起闲聊着天南地北。
    现在似乎只有唠唠嗑才能打发时间了。
    第二天,随着喇叭中传来的歌声,大家纷纷从床上爬起来。
    今天得开知青会。
    收拾了一下后,一行人结伴朝打谷场那边走去。
    那是一块坐落于山脚下的开阔地带,周围用各类庄稼秸秆搭建起了围栏。
    这不仅是屯子里粮食脱粒的地方,也是大队的仓库。
    尽管有不少东西放在队部那边,但绝大多数的物资还是放在这边仓库。
    田边也有一个打谷场。
    屯子里十分的热闹。
    不论男女老幼都过来了,一些知青更是天未亮就往这赶,目前已经有好些人到了。
    不能让公社的领导等自己。
    打谷地上到处是身影,大家都在交头接耳。
    大家都是坐火车过来的,即便叫不出名字也面熟。
    打谷场上矗立着不少粮仓,粮仓上写着深挖洞、广积粮……的标语。
    演说台上,虞老五等几位村干部正说着话。
    两张桌子合并在一起,桌面上蒙上了红布,每个桌上摆放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