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水直接流了出来。
    真不能想了。
    “走吧,二娃子,坚持,争取天黑到村口,这样才能在当地老乡家借宿,要不然我们爷孙俩就得在路上当山大王。”
    “放心吧,爷爷,当山大王也没有妖怪,我们老师说过,我们要做无神论者,世上是没有鬼神的,鬼神都是编出来的……”
    杜天全……在这空旷的山林之中,你给你爷爷讲这些,还真是一个好孙子。
    走着走着,杜天全就发现一个问题了:他们迷路了。
    “爷爷,你确定能找到路吗?”杜二娃也发现了:“我感觉我走过这里的,你看,这是我刚才路过时折下的树枝,我还说留个记号,出山的时候才知道怎么走。”
    走了差不多大半个小时了吧,然后他们又回到了这个记号旁边。
    “爷爷……”
    “别吵,我累了,歇歇。”
    就在这一瞬间,杜天全几乎可以肯定:他遇上了!
    要不然,怎么会转过去转过来都是这个地方呢?
    这儿就是一个迷宫。
    “噢,歇歇。”看着太阳都要下山了,杜二娃还是有点担心:“爷爷,您不是说如果天黑之前走不到村口不能在老乡家借宿,我们就要在这儿当山大王了吗?当山大王有没有老虎狮子这些猛兽?”
    “没有。”当然,如果不是那些年大肆砍伐那些参天大树,这条路上绝对少不了猛兽。
    “没有我就放心了。”
    杜天全心想,你娃娃放心得早了点。
    不过,赶路习惯的他倒也淡定,带着孙子坐在了石头上,再次打开了干粮袋子。
    这一次,杜二娃不问也不敢嫌弃了,他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爷爷,我就不明白了,你放着好好的退休干部不当,非要跑出来收什么古玩儿,我感觉您是在受罪。”
    这孙子,不说话没人当他是哑巴。
    关键是,这么说好像也没错。
    也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的原因,这两年出门还真的是一次感觉比一次累。像今天这样爬坡,还遇上了这事儿,他都有点怂了。
    说真,遇上这事儿年轻的时候他是不慌的,知道这种情况是一种保护,但是吧……唉,他得相信科学,相信只是自己迷了路而不是其他的。
    歇了大约半个小时后,杜天全决定再试试。
    “走,二娃子,天快黑了,我们走快一点。”
    “爷爷,你还能找到路吗?”
    “走吧,路都是走出来的。”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