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为什么呀?
    “这个村叫白土村,山上到处都是白泥巴。”
    白泥巴?
    “是啊,这个村以白泥巴占多数,种庄稼都不怎么变,所以叫白泥村。”
    杜红英在老爹的陪同下去了白泥村。
    “杜书记,杜同志,欢迎欢迎。”村长王铁发简直像是看到了财神爷两眼放光亲自端茶倒水。
    还别说,杜红英还真是口渴了。
    看王村长端过来的杯子不是搪瓷盅而是白色的陶瓷杯很好奇。
    “这是?”
    “这是我自己烧的茶杯。”
    自己烧的茶杯?
    “我们白泥村解放前出窑,安家窑就是在我们白泥村,我爷爷和我爹都在窑里干过活,我也去做过童工……”
    杜红英……这不就是开厂的资源吗?
    “那个窑子还在吗?”
    “解放前就没干了,都是破窑洞了。”
    “去看看。”
    “好,你们跟我来。”
    带着杜书记去窑洞,路过那些杂草丛生的小山丘时杜红英看到那些泥土是白色的。
    “这就是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吃的观音土。”见杜红英用树棍子去撬泥土就道:“这土种庄稼不怎么变,但是烧窑不错,可惜了……”
    “你们村不是说要开厂吗?怎么不继续开窑厂?”
    杜红英看向王铁发:“你懂技术?”
    “懂得不多,开窑还是有很多讲究。”
    “你们村里还有老手艺人吗?”
    “有倒是有几个。”
    “那还等什么?开窑烧陶瓷啊?”
    “杜同志,没那么简单哟,开窑烧陶要资金,还有就是销路,这几年大家都在填肚子坛坛罐罐的也没得那么稀罕,都舍不得出钱买,烧出来也卖不掉。”
    杜红英……事情还没做就开始认输!
    想想也是正常的,上辈子的自己不也是前怕狼后怕虎吗,绝大多数人都有这种心理。
    要不然为什么成功的人只是少数呢?
    因为很多人还没开始干就已经否定了自己,再等等看,好像不行,回头再说,要是有什么条件我就可以干了了……找了各种不干的理由,最后就是别人在干他在看,看到最后就是一个穷光蛋。
    这辈子的杜红英大约也是因为有重生加持,知道这是一个好时代,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所以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商机。
    “杜书记,听说杜同志有朋友是大老板,您看能不能请杜同志的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