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又天干,秧子栽下去了田都裂缝了,再干下肯定不行。”
    “老天爷要作弄人,又不只干咱们七生产队,大家都是一样的,你愁啥子?”
    陈冬梅就觉得杜天全是找不到来愁。
    “你不懂,我们七生产队的小麦都丰收了,遇上天干大家都问我咋个整。”
    意思是都要向他学经验。
    “咋个整?抗旱呗,又不是没抗过。”
    “唉,也只能这样了。”
    遇上大问题就开社员大会。
    “队长,没啥说的,咱们别的本事没有,力气大,不就是挑水抗旱吗,为了吃干饭,干就完事了。”
    “就是,小麦都能丰收,就不信谷子还会差了。”
    “那行,既然是要抗旱,那顺便就施点肥了,各家各屋茅坑里有肥的,都挑出来加一点。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争取咱们的谷子也大丰收再创辉煌,大家都多分点粮。”
    “好,我们听队长的。”
    见过一窝窝浇小麦的,没见过一窝窝浇秧苗的。
    天太干了,水一沾泥地就没影儿,肩挑背磨的水珍贵得很,全村人都在田里穿梭抗旱,看得别的生产队的人都在嘲笑。
    “这么干的天这点水下去能管几天?”
    “有个铲铲的用,这个天干下去还是得晒死。”
    “他们小麦分得多收吃了饱饭有力气干。”
    “唉,我们今年可能又恼火了噢。”
    ……
    有人在哀叹有人在撸起袖子加油干。
    八队也在抗旱但是人心不齐,偷懒的占多数,记工分都不好记,甚至发现记的工分再多也没用,到时候的粮还不够争。
    七生产队的抗旱一直都在干。
    轮流着没停歇,直到秧子封箱了,绿油油的一大片挤都挤不进去人了才罢休。
    “抽穗了。”
    别的生产队的秧苗变黄了,晒死了,七生产队的抽穗了。
    这个时候他们也没空闲,又在地里种红苕。
    反正就觉得七生产队的人都是铁打的似的,个个干劲儿十足。
    “你们生产队的人打了鸡血啊,为什么干活都这么扎劲儿?”
    八队的队长就好奇的问杜天全。
    “他们知道干了才有啊。”
    杜天全这时候无比庆幸分了组,各组的人都铆足了劲儿来干,因为他们尝到了甜头,多干多得,地里有了家里才有。
    没分组的八队出工的时候百多号人,真正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