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老牌发达国家不缺技术、不缺金钱,甚至不缺自己的超凡势力。
毕竟他们的“超管局”,同样体系完善。
他们麾下的超凡者,同样训练有素、装备精良。
但他们缺两样东西。
其一,是绝对可靠的终极武力。
灾厄与受刑者不分国界,也不会因为你是发达国家,就选择绕道而行。
当真正意义上的“天灾”降临,当本国管辖的超凡者不足以应对,当一切手段都形同虚设时......
他们需要一张“底牌”。
一张他们永远不可能知道真实名字,但永远不会失效的底牌。
其二,是跨国的战略威慑。
各个壁垒城之间,尚且有明争暗斗,更何况是不同国度?
虽然自打黑曜事件爆发后,从世界层面来讲,就再也没有爆发过大规模战争。
但国际局势,可从未真正太平过——
今天你的政权被颠覆,明天我的领海被入侵。
后天第三国在国际会议上,就公然撕毁合约。
在这样的世界里,拥有“以神为名”的契约,就等于拥有了一道隐形而又强力的防线。
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动他们,就意味着在那位“神级强者”头上动土。
而动神级强者,无疑意味着自取灭亡。
所以,与其说这种契约是“丧权辱国”,不如说他们是在购买保护,购买安安稳稳、平平等等,坐到同一张谈判桌上的资格。
拥有发达经济、完善体系的国家,尚且是如此。
那些国力弱小,又没有强大超凡者坐镇的国家,就更是别无他选了。
对他们而言,将国民的生命与健康,与神级强者的安全保障划等号。
就是对自己与家人、对国家与民众的最佳保护。
因为他们太清楚了:
在这个灾厄横行、弱肉强食的时代。
真正能保护自己的,从来不是那些冠冕堂皇的国际公约,不是那些远在天边的所谓盟友。
而是一个真实的、可兑现的、永不背叛也永不失效的等价交换。
更何况,契约中还有对他们来说,最为重要的一条:
那位S级强者,永远不会对他们动手。
这一条,比任何保护都更有分量。
毕竟,被灾厄屠戮是意外,而被他国“请来的神”关照,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