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不用提中石化,这俩原本是一家,现在就叫石油供销总公司,三桶油同根同源这一点很清晰。
    虽然Z先生早在68年便已经宣布,我们摘掉了贫油国的帽子,石油完全满足自给。
    但是!这里还是要说一句但是,但是自己也是有前提的,是目前国内汽车以及其他机械拥有量还没有达到峰值,石油产能在提升,工业总量也在发展。
    现在的情况是,联合能源石油销售分公司每每面临指标超出的情况,经常会出现没油可售的情况。
    其次是供需关系,受联合供销体系限制,已经有多家联合单位甚至是汽车制造企业向红钢集团致函申请自有汽车或者产品可以享受到联合能源的销售体系。
    加油站并没有增加,反倒是用油的汽车越来越多,这种供需关系严重倒置,局面相当尴尬。
    一方面是石油供销公司的限流,一方面是日益增长的用油需求,红钢集团在计划经济时代只能每年申报一次用油计划,这样的效率高低一眼便知。
    石油供销公司真的没有油了吗?
    也不尽然,联合能源的干部东奔西跑,每个月总能从供销公司扣出一些指标来。
    也就是说还有油,但没有指标和计划不能随便给,因为要做储备,没有生产计划化工厂那边也不会多生产。
    那么在辽东投建一座炼油厂是否有必要呢?
    这就等同于卜清芳一直在做的电站体系,能源供应是工业发展的润滑剂,到什么时候都需要。
    李学武有计划将炼油厂建设在营城港区,虽然距离内地油田远了一点,但距离海上足够近啊。
    不要觉得拥有了炼化厂就等同于拥有无限的能源供应了,大错特错。
    因为原油产量也是一定的,没有指标和计划上哪搞原油炼化成汽油和柴油。
    但是,没有人能拒绝拥有一座炼化厂的诱惑,即便是李学武也不行。
    当然,有人会说红钢集团只有四座加油站就想办个炼化厂,给你四艘船还不得劫掠大西洋啊!
    知道什么叫战略投资吗?
    在全国范围内工业企业下放到省市的大环境下,投建一座炼化和拓展能源相关的业务会方便很多。
    尤其是在辽东,红钢集团已经有了工业的底子,甚至能联合京城化工再开辟一处化工工业集群。
    联合能源布局工业电力领域,如果还能掌握石油炼化和销售业务,那对于红钢集团在辽东的产业来说,必将是一次质的提升。
    因为辽东工业也缺油,增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