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学五年制上来的那些学生,初中毕业也才十三四岁,多了十五岁,重新考初中是绝对没问题的。
    而且,这些鸡贼的家长通过内部消息得知,今年报名红星厂学校的人有太多了,考试压力绝对大。
    但凡对自己学习成绩没有信心的,这一年多光玩了,没有坚持自主学习的,都胆虚,几万人抢名额呢。
    红星厂教育管理处管不管这种情况?
    其实是不管的,这在制定招生考试方案的时候就想到了。
    只是把初中入学的年龄卡死了,不允许超过十六岁,高中不允许超过十九岁。
    初中毕业生重新回炉考初中,底子厚,竞争力十足,可跟红星厂没什么太大的关系。
    选用优秀学生进行培养,塑造成材,为红星厂发展服务的根本没动摇。
    所以这种自我选择初中和高中的做法,在管理处看来是自愿且合适的。
    再就是职业技术学院的中专专业报考,也是一大热门。
    具备初中毕业学历的,年龄不超过十六岁的都可以报考。
    在中专学习三年,毕业考试成绩合格,平时学习成绩和表现优秀,就可以进厂工作了。
    这条通道才是红星厂更新生产主力的核心方向。
    从中专走出来的学生,将会成为车间或者一线的基础工作者。
    而读完中学再考大专,甚至考钢铁学院的学生,那是奔着技术岗和干部岗去的。
    有实力自然可以拼,但有自知之明的学生,都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上学渠道。
    红星厂的招工统一规划到学院培训制还有个好处,就是筛选。
    除了培养出来的学生具备更高的发展潜力和工作水平外,从小学到中专这条线,有小升初和初升中专两道坎。
    学习不努力或者成绩较差的,不用厂里当恶人,担负拒绝厂职工子女入职的坏名声。
    同时也封堵了子承父业的工业继承制度。
    这才是李学武建议完善教育考核制度的终极目的。
    从九月一日开学那天起,红星厂就不会再有子承父业这回事了。
    所有的职工子女都享有优秀的教育资源,但自己不努力,不具备生产和更为优秀技术能力的,自然淘汰。
    就算职工心里着急,那也怨不得厂里,机会给你了,考试是公平的。
    一方面从源头上保证新鲜血液的优秀性,一方面从管理上实现干部年轻化的目标。
    三年后,红星厂集团化,正有第一批大专毕业生走上工作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