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岁月还可以鼓舞士气,平时队上有个啥事儿的时候也是大喇叭通知。
只听太有叔那独有的声音在大喇叭里面响起,说村里的学校又正式开学了,鼓励家家户户送孩子去上学,学文化。
听到大喇叭的广播,胡美红两姐妹就给依依和尔尔拿出好衣服来穿上。
两个女儿把书包背上,一脸开心的跟着陈东和胡美红去学校报名。
在家里的珊珊思思一脸的不开心。
凭什么两个姐姐可以去读书?
那书包背着好好看,爹还说学校里有很多小伙伴,自己也想去上学。
那嘴巴翘起来都可以挂个秤砣了。
珊珊思思不开心,非常的不开心!
·······················
村里的学校在二队,过了那座桥走两百米就到。
村里的学校也没啥规模,就是一个大教室,一间老师的办公室。
然后有个大操场,其实就是一个大院坝。
就这条件还算好的了,有的村的学校连这都不如。
来到学校,感觉有些冷清啊,就几个人带着儿子或者女儿来报名。
造成大家不是很积极的原因主要是两点。
第一个则是现在的人对于学文化知识不是那么积极,孩子有时候也是一个家的劳力。
更何况,现在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了今年田土要包产到户。
都想大干一场,读什么书啊?
儿子读书以后有点文化还说的过去,丫头片子就更没必要读书了。
在家学着做饭洗洗涮涮的帮着减轻一下家里负担多好?
至于第二个原因嘛就更简单了,现在这个年月读书可是要交钱的。
学费是城里一个人三块钱一期。农村的一个人两块钱一期。
两块钱,说多不多说少不少。
这就让更多人不想送孩子来读书了。
不然一个几千人口的大村,就两个老师,不把邓秋红两人忙死。
村里学校重新开学,这是大事,队长啊会计这些都在场。
陈东两口子带着两个女儿先是报了名,然后交了钱。
拿到书本就带着女儿回了家。
明天过了元宵节,后天就会正式上课,孩子还小,上学时间天还没亮。
有条件的打电筒,父母接送。
没条件的几个孩子一起提着煤油灯,冒着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