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能和收益,半殖民地国家也未必会认奥地利这块牌子,再去发动跨洋远征?
    风险远远大于收益,可要是不做就没有收益,再加上巨大的沉没成本就不得去做,纯属自己把自己逼上绝路。
    继续向东?
    与俄国决裂,然后去巴尔干扶贫?又或者跨过海峡再次引发世界大战?
    向西?难道去占领法国本土吗?
    真当法国人死光了吗?
    向北?向南?
    纯属图虚名而遭实祸。
    鲸吞必然会引起其他列强群起而攻之,甚至远在美洲的美国和巴西都会来插上一脚。
    蚕食?
    真把那些又烂又穷的国家纳入奥地利帝国,弗兰茨还得考虑新一轮扶贫计划。而且也坏了规矩,会影响到哈布斯堡家族的根本。
    奥地利帝国在经济上的扩张到没到极限,弗兰茨不好说,但在军事上的扩张确实已经到达了极限。
    所以弗兰茨对此时治而不统的局面还是挺满意的...
    于是乎弗兰茨并没有正面回复财政部的担忧,他只是反问道。
    “奥地利帝国什么时候能解决国民的基本温饱。”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