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司机师傅是个老司机,问我天黑了怎么去松鹤山。 我说去祭祀,司机师傅说,那边晚上不给祭祀,得明天上午六点才开门让进。 我则笑了笑,那是因为他没给“通行证”。 我说有办法,对方也没问。 我也没心思和他闲聊,想着师父今天给我说的事儿。 就这样,晚上九点半的时候,我到了松鹤山陵园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