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梁启文的学习天赋,是我见过最夸张的,可能他比周欢还要强一些。
    周欢虽然要照顾生病的父亲,但还是有很多时间可以用在学习上,反之梁启文更多的时间都用在生存上。
    “你这跳级到高二,有压力吗?经常给萧涵补习,自己成绩不会下降吧。”我翻着课本问道。
    “有什么压力,挺简单的。”
    “我跟你说,越往上越要学会思考,而不是局限于试题的本身。”
    “你只靠死记硬背,是很难融会贯通的,这就是你学习一直不上不下的原因。”梁启文掏出课本,还不忘给我总结一下问题所在。
    他说的这话,江老师很早之前就跟我说过,但没办法,我就这个能力,只能做到这种程度了。
    学校就像一个过滤器,一层一层的过滤掉我们这些学渣。
    我本身就不是学习的料,之所以上高中,上大学,不是为了当什么科学家,只是因为我的理想,需要学历作为基石。
    尤其是数学,等高年级还要学习微积分,可事实我只需要会一百以内的加减乘除。
    像梁启文这种能学习,会学习,喜欢学习的人,才该在学业上不断进步。
    直到现在,我还是认为当警察,只要脑子够好使,有正义感,跑得快,能抓到坏人就行了。
    “要多练习,找到属于自己思考的学习方式,这样你的成绩才会突飞猛进。”梁启文低着头看书,一副过来人的语气。
    “我再怎么学,也到不了你这个境界,还练习,我不如买根绳子,练练我的脖子。”我翻了个身,这书看一会就莫名的犯困。
    “你那么牛,咋不直接跳到高三去。”被梁启文一顿打击,我内心有些许不爽。
    “那我明年高考走了,你一个人在学校咋办。”他回头看向我。
    不是,你还真准备直接跳到高三啊。
    “好好学吧你,稳扎稳打,别到时候没考好还要补考,多贵啊。”我撇了撇嘴,现在心里不仅不爽,还有些嫉妒。
    要是我也跟他一样就好了,那我肯定直接就考警校,四年一待,出来把警服一穿,帽子一扣,左倩他爸一逮,岂不妙哉。
    “田婶的事,你问了没,赶紧问问。”看到一旁的气球,我免不得又催促一番。
    这马上都年底了,好事要成双。
    “我现在就去问行吧。”梁启文伸头看向房外,我爸这时候还没回来,正是问的好时机。
    “快去快去。”我连连点头。
    之前就问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