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连绵不绝的。
    “你说的我都懂,所以我在做。”我劈着柴说道。
    做好事,没那么简单,其实很别扭的,这种勇气,不是与生俱来的。
    跟锻炼一样,从小做起,越做越好,善意的勇敢,也是养成系的。
    你以为的做好事,视我如正义化身,对着别人呼呼喝喝,显得自己很有做派,所有人都会觉得你做的对,觉得你了不起。
    哎呀,方圆你好棒,你好有正义感,你是个大好人。
    其实压根不是,可能你在别人眼里,就是个大傻批,不开玩笑。
    就像张雪的事,别看那些同学都噤若寒蝉,那只是怕我而已,有些人能听进去,还有些人心里指不定怎么骂我呢。
    觉得我装,觉得我多管闲事,甚至觉得我脑子有病,要不是有点威慑力,他们甚至会传我暗恋张雪,才会替她打抱不平。
    这绝不是胡说八道,放在以前,谁在我面前说这些大道理,我可能当他的面就说了。
    而明知道别人可能把你当笑话,也要坚持去做,这才是勇气。
    平心而论,所谓的善意,很多都是吃力不讨好的活。
    但你想要有这种正义感,就得不停的,不间断的去做,养成一种习惯。
    首先要克服的,是自己那颗冷漠的心,其次是过程中的尴尬。
    不会真的有人觉得在讲台上训斥别人很威风吧。
    这个时候,职位的重要性就凸现出来了,换成老师,所有人都会觉得理所当然。
    换成警察,那就是绝对的正义。
    “之前烂水果那题,现在有答案了吗?”陈老师看着我问道。
    “我会自己花钱买下那袋烂水果。”我劈着柴,不假思索的回道。
    这是一道根本没有答案的题,因为再公正的答案和标准,在现实中,都不可能成立。
    “奉献精神嘛,我懂。”
    这是最快能让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在有限的范围内,尽可能的帮助别人,无论是商贩还是顾客,他们都不愿意吃亏,可水果的损失总得有人来承担。
    就是我呗,做好事就得有当冤大头的觉悟,理想中的公平是不存在的。
    陈老师摇晃着脑袋,嘴角难绷笑意,很是欣慰的看着我。
    “奖励你给我洗串葡萄。”她指着客厅桌上的葡萄对我说道。
    神特么的奖励。
    她是不是觉得,干活能使我快乐?
    我放下斧子,将葡萄洗好递到她手上。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