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那种透明的淡水虾,味道确实不错。
    甜甜的,一口一个。
    梁启文那货,正跟萧涵聊的忘乎所以,我就不明白了,女人有什么吸引力,咋魂都被钓走了。
    “方圆,这能生吃吗?”叶童看着手里刚抓到的虾米,疑惑的问道。
    “咋不能吃了,我以前天天上山,就自己抓螃蟹虾米吃。”小学的时候,吃不起零食,想吃点东西,都得靠自己抓。
    小鱼小虾,螃蟹青蛙,这都是肉啊,现在生活好点了,倒是不怎么抓了。
    一口虾米,一口可乐,简直爽到起飞。
    “生吃的话会有寄生虫吧。”叶童迟疑的看着我。
    “有个屁,我从小吃到大也没事啊。”村里的小孩都是这么过来的,没见谁吃虾米吃死的。
    见叶童不敢下嘴,我将剥好的虾米直接塞到他嘴里。
    他先是一脸抗拒的嚼了几下,随后眼睛一亮。
    “怎么样,好吃吧。”我自豪的说道。
    虽然叶童的家境很好,但这种小吃,他还真没尝试过。
    紧致的虾肉,加上山泉水清洗后的甘甜,回味无穷。
    “那小螃蟹放到盒子里,晚上到我家,给你烤烤,撒点辣椒粉,啧啧。”连壳一起嚼,香喷喷的。
    这就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不怕环境苦,就怕不能苦中作乐。
    “你小时候就这么生活的吗?”叶童小心翼翼的抓着螃蟹问道。
    “嗯,是啊。”我点点头道。
    村里的小孩,差不多都跟我一样。
    只不过现在的小孩,都喜欢上网玩游戏,跑山头的这两年已经少了很多。
    不然这螃蟹也不会这么好抓了。
    以前都得跟别人抢,狼多肉少。
    “我带你过两天我小时候的日子。”我收拾着螃蟹说道。
    这里还有那种大一点的螃蟹,属于极品,这样的,我都会把蟹钳全部掰断,防止它乱跑,然后放进盒子。
    抓上十几只,然后放上香油和辣椒,再加上热水泡过的方便面爆炒,光是想想,就让人流口水。
    这都是改善过的美食了,我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抓了两只螃蟹,然后厚着脸皮找吃干脆面的同学要了个调味包,再用洗干净的八宝粥罐子当锅,点个火堆,煮熟了就吃,也觉得很美味。
    叶童很难想象我童年的生活,就像我也想不到他的童年会是什么样。
    这些对我来说,就是小时候的日常,而叶童却对每一样,都觉得很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