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女的负责给前沿阵地挖掘堑壕的战士们烧水做饭。
    河池县的老百姓卖力的挥舞着锄头。
    这不是应天部队抓他们来当壮丁的……是他们得知鬼子打进桂溪后,自愿到河池县前沿阵地帮忙的。
    何立强在堑壕里挥舞着锄头。
    在堑壕的一侧,摆放着战士们的枪械,弹药箱和医疗箱。
    天色渐晚。
    何立强背靠着堑壕,从兜里取出半包烟,他取出一支后分给身边的战士。
    小战士接过烟盒,取出一根分给下面的人。
    抱着锄头靠着堑壕,晚风轻起,背后凉飕飕的……
    他是何立强的警卫员,董豆丁,17岁。
    家就是镇安峒的。
    上次鬼子跨过国境线,进村烧的第一家房子,是他家的。
    家中父母全部被害遇难。
    是何立强带着新编三旅的部队抵达镇安峒时候,把吓得瑟瑟发抖的男娃子带进了部队。
    董豆丁靠着何立强。
    何立强回头看向清瘦的豆丁,“怕不怕?”
    董豆丁摇头。
    “不怕!”
    …
    何立强嘴角微微抽动了几下,“豆丁,去通知乡亲们,马上离开河池县。”
    “最好是走得越远越好。”
    他看着前面暗下来的公路,深呼口气道:“你和乡亲们一块走。”
    董豆丁抱着锄头,疑惑的看着何立强,“听说是鬼子要来了。”
    “我不走。”
    “鬼子杀了我全家,我要留下来打鬼子!!”
    他眼神清澈,语气却是非常坚定。
    何立强皱眉。
    “以后有的是机会叫你打鬼子。”
    “李司令正在来河池县的路上,他不认路,你去给他们带带路。”
    …
    董豆丁看向何立强。
    新编三旅的战士们正在驱逐老百姓。
    这是这支刚刚成立的部队,第一次用训斥的口气,和河池县的老百姓说话……
    帮忙挖掘堑壕的老百姓不想走。
    因为这一走,回来的时候,可能就见不到这些人了。
    直到何立强站起来,怒道:“他妈的!”
    “叫你们来挖战壕是看得起你们,现在开始执行战时条例,无关人员都给老子滚蛋!!”
    “别逼老子开枪!”
    “还有就是,今天晚上,谁也别给老子睡家里,河池县都不要待了,不想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