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结果因为燃料供给能力不够,只能在那里干放着。
    是个人心里都挠刺,恨不得明天全国立马就全部换上可控核聚变发电算了!
    当然,这件事也急不来。
    产业线的事情,237计划的科学家也不急。
    只是试着为金乌,单独搞了一条氘氚气体生产线。
    至于为什么不急……
    “氘氚聚变只是权宜之计,氦3聚变,包括重聚变,才是我们最终要掌握的技术!”
    这是朱老亲自批示的话。
    他在内部会议中,多次强调。
    “我们要利用流浪地球同胞们的技术,快速的过一遍科技树。”
    “氘氚聚变只是开始,作为一种技术,开阔我们的视野。”
    “我们最终的目的,可是重聚变!”
    重聚变,那可比氘氚聚变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氘氚聚变,所需要的氘氚,在地球是有量的,而且还有一些辐射。
    而重聚变就不是这样。
    流浪地球的一句经典台词。
    “重聚变,就是烧石头!”
    没错,重聚变就是烧石头!
    重聚变其实也是可控核聚变,只是聚变的元素,大多在元素周期表氢元素之后,在铁元素之前,并且聚变需要更高的温度和更高的压力。
    要实现重聚变技术,肯定比现在的技术要难。
    但是殊途同归。
    都是可控核聚变,掌握了氘氚聚变,再往后,顺着这条线,有流浪地球的帮助,朱老相信,用不了多久,他们就能掌握这个技术了!
    而且最关键的是。
    重聚变的成本,更便宜!
    用石头中含有的硅酸盐和碳酸盐等元素进行聚变。
    能量效率虽然低于轻核聚变。
    但是。
    重核聚变有个所有人都无法拒绝的绝对优势!
    便宜!
    燃料成本便宜!
    因此,当前。
    民间和官方,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
    民间就是:怎么还没建氘氚气体产业线啊?
    什么时候可控核聚变可以大规模铺开啊?
    电价什么时候才能降啊?
    着急三连问.jpg
    而官方,对氘氚聚变,不能说嫌弃吧,只能说,有些不感冒。
    我明明可以有更先进的氦3聚变,甚至是重聚变。
    区区氘氚聚变,要你何用!
    技术突破了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