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每周上货的时候,都是我一个人在看店。
一开始忙着布置店铺、装修、定制货架,我都是在店铺里打地铺的,可是夏天的时候还可以,除了要驱蚊虫,忍受没有上下水的苦,总比露宿街头好的多。而且,对于我们这些远郊农村出来打工的人来说,这些苦都是要吃的。
后来,住了没几天,二舅知道我把他给我住店的钱都省下来,自己在店里打地铺的时候,说什么也要让我在附近租个房子。
没办法,我只能抽时间跑出去看房子,这房子必须我自己找,要是让他帮我找,又不知道浪费多少钱。
我当时的原则就是,第一,离店面近,方便我看店,第二,有上下水可以洗澡,第三,就还是要近,便宜就更好了......
当时的中介并不像现在这样正规,多是一些地头蛇、倒儿爷,但是那个时候有个好处,就是坏人不是那么多,比如说你买一个5块钱的西瓜,心眼儿多的可能卖给你一个只值4块钱的西瓜,但是绝对不会卖给你冬瓜。
就这样,我住进了第一个出租屋。
是一套合租的两居室,说是个两居室,但是那种老破小的小区里面,房子的格局都奇怪的很。
我当时跑了2、3个地方,真的是没仔细看,当时有一个是筒子楼,每次还需要和20几个人共用洗手间和淋浴房,我果断放弃了;还有一个价格太贵,我也放弃了;中介说这个是和一对年轻的小夫妻合租,独立的一间卧室给我,门可以单独上锁,而且小夫妻俩都是文化人,我一个女孩子第一次自己出来租房子,和人合租还是更安全一些。
没多想,我就搬进了我的第一个出租屋。
说是有9平米的一间独立卧室,可是凭着我不太好的数学功底,也能估算出来,顶多7个平米左右。是一间细长条形状的房子,卧室门和一个小小的窗口正对着,屋里摆了一张双人床,两个人并排从旁边走就已经很费劲了,窗户旁边摆了一张小化妆桌和一个木质的圆凳子,这就是这间房间的全部家当了。
外面的房间是客厅和另一间卧室连在一起的一间不规则形状的房间,那对夫妻俩住在这里,中间有一道帘子,隔开了他们睡觉的地方。厨房小的可怜,一个人进去左手灶台,转过身来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