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兰芳的国旗实在是拉胯,黄底上面就写了客家两个字。
局限性太大,实在不适合作为兰芳的国旗再次使用,于是,经过和李学文的电报沟通后,李静诚和薛老虎亲手为兰芳设计了正式的国旗。
说是设计,实际上就是剽窃了民国的国旗。
除了在白日里面加了一个黄色的圆圈代表月亮,把蓝色填充到白日里,取消了单独的蓝色块以外,和青天白日旗没有任何区别。
大不列颠对这次的新闻发布会最上心,几乎将在南洋的所有媒体报社全部邀请了过来,就连倭国人的记者也有邀请。
除此之外,美,倭,华,德,法,意六国在巴达维亚的领事馆总领事也悉数受邀而来。
上午十点整,三方代表入场。
记者们的长枪短炮立刻对准了三方代表,闪光灯噼里啪啦地响个不停。
荷兰方面是东印度总督德赫拉夫,兰芳方面是李静诚,大不列颠方面代表是金文泰,面带微笑,走在最中间,俨然一副主人的姿态。
等到主席台坐定以后,金文泰第一个发言:“经过一个多月的谈判,在帝国殖民地部的斡旋下,荷兰王国与兰芳华人临时政府已就西婆罗洲问题达成全面协定”
“根据协定内容,兰芳将在荷兰女王的名义主权下,实行内部完全自治,兰芳拥有独立的立法,行政,司法权力,拥有自卫军队,拥有财政自主权,拥有与他国签署商业,文化,技术合作等非政治性协议的权力。”
“荷兰王国尊重兰芳的自治地位,不在西婆罗洲驻军,不干涉兰芳内政,双方以现有实际控制线为界,互不侵犯。”
“大不列颠帝国作为调解方,在双方发生争议时拥有调解权,帝国承诺维护协定的执行,确保南洋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这话一出,现场直接炸了。
包括各大领事馆的总领事在内,所有人都不知道今天这次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收到的邀请都是“关于西婆罗洲局势的重要新闻发布会”,具体内容一概不知。
原本所有人都以为这次发布会只是一个暂时停火和谈通知,没想到竟然是兰芳自治的新闻发布会,就连自治条约都踏马的已经签完了。
其他人还没做出反应呢,小鬼子在巴达维亚的总领事已经直接黑着脸站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