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火车晃晃悠悠开了一天一夜,第二天傍晚,终于在那个熟悉的小站停了。
    陆峰拎着枪械箱,背着背囊下了车。
    站台上还是老样子——两股道,一间候车室,连天桥都没有。
    出站口停着一辆军用吉普,绿漆有些斑驳,车牌是团里的。
    一个二级士官靠在车门上抽烟,看见陆峰出来,愣了一下,然后赶紧把烟掐了。
    “陆峰?”他试探着问。
    “是我。”
    “哎呀,可算等到了。”士官迎上来,接过他的枪械箱,“团部让我来接你,车等了两小时了。”
    陆峰微微惊讶,显然对这待遇很是惊讶:“团里直接派你来接我?”
    士官笑道:“是。团长命令的。”
    “这么多年,有不少提干的,但能让团长派车过来接的,你真是头一个!”
    陆峰满脸疑惑,但也只能点点头,跟着上车。
    吉普车沿着盘山公路往回开。
    开了四十多分钟,远远能看见营区大门了。
    士官放慢车速,冲门岗哨兵按了按喇叭。
    哨兵敬了个礼,看了一眼车里的陆峰,眼神里有点好奇。
    车进了大门,沿着主干道往里开。
    路过训练场的时候,陆峰看见一群新兵正在跑圈,带队的是个二级士官,吼声隔老远都能听见。
    “现在这批新兵,底子咋样?”陆峰问。
    “还行吧。”士官笑了笑,“比你们那届差远了。你那届可是出了名的,八个第一,二等功,还送去进修。团长开会的时候没少念叨。”
    陆峰顿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
    车停在了团部楼下。
    士官转过头:“团长让你直接去他办公室,二楼最东头。”
    “好!谢谢。”
    陆峰推开车门,背着背囊上楼——
    团部办公楼是老式的三层灰楼,走廊里光线有点暗,墙上挂着各种规章制度和荣誉牌。
    二楼最东头的门开着,里面传出说话声。
    陆峰走到门口,立正。
    “报告!”
    “进来。”
    推门进去,团长何大志正坐在办公桌后面,参谋长沈卫国坐在旁边的沙发上,两人面前摆着茶杯,好像正在等他。
    “报告!陆峰前来报道!”陆峰立正敬礼,大声道。
    何大志抬起头,看见陆峰,脸上露出笑。
    “哟,回来了?快坐快坐。”
    陆峰也不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