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贵妃的妆容精致,发髻整齐,但那副表情却十分狰狞。
    “怪不得,选秀那天我就看她不顺眼!”
    “一张狐媚子脸,站在那儿就勾人,本宫当时就该把她撵出去!”
    佳贵嫔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手里端着一杯茶,面色如常。
    她看着贵妃发疯,既不劝也不拦,就那么安安静静地坐着,直到贵妃骂累了,喘气的空隙,她才不紧不慢地开了口。
    “娘娘,息怒啊。”佳贵嫔的声音温温柔柔的,“她怀上不是本事,生下来才是本事。”
    贵妃转头看她,眼眶还是红的,但情绪已经不像刚才那样失控了。
    她深吸了几口气,把那股子邪火往下压了压
    惠嫔也赶紧凑上来,捡着好听的安慰:“是啊,娘娘,她不过是运气好罢了。”
    “大河村出来的乡野丫头,身子骨结实,容易怀上也不稀奇。但生不生的下来,那可就不一定了。”
    贵妃的眼睛眯了眯。
    惠嫔这话说得对,怀上是一回事,生下来是另一回事。
    十月怀胎,变数太多了。
    吃食、用药、磕碰、惊吓,随便哪一样出了问题,孩子就保不住。
    就算保到了足月,生产那一关也未必过得去。
    多少女人死在了产床上,一尸两命的也不是没有。
    “而且,”惠嫔压低声音,凑近了一些,“就算她生下来了,是男是女还不一定呢。万一生个公主,也不过是给娘娘添个笑料罢了。”
    长春宫西殿。
    沈知意打了一个喷嚏。
    碧桃赶紧递过来一件披风:“小主,是不是着凉了?”
    “没有。”沈知意揉了揉鼻子,“可能是有人在骂我。”
    碧桃瞪大了眼睛:“谁敢骂小主?奴婢去找她算账!”
    沈知意被她这副护主心切的样子逗笑了,摆了摆手:“行了行了,骂就骂吧,又不会少块肉。”
    她端起桌上的安胎汤,吹了吹,小口小口地喝着。
    端嬷嬷的手艺确实好,药膳做得一点都不苦,反而有一种淡淡的甘甜,喝下去胃里暖暖的,很舒服。
    不管外头有多少人盼着她摔跤,她都得稳稳当当地走下去。
    为了这个孩子,更为了她自己。
    闲适非常的沈知意自然不晓得承乾宫里暗流汹涌。
    此刻的贵妃仍在生气,她冷笑了一声,声音里带着压不住的烦躁。
    “你们说的好听,可你们看看昨日端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