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还是新帝做主,给允禧和自己的姨母赐婚。看在太后的面子上,把他过继给了安亲王,直接白捡了个亲王爵和一份家业。母子三人跪舔太后的丑态,倒还真得了不少好处。上天当真不公!
时不我待,就连我想联系允礼帮忙都难。太后从皇贵妃时,就把严了宫禁。事事都拿宫规说话,活像个老嬷嬷似的,也不知道皇上喜欢她什么?
只是后来,允礼纳了个叫采蘋的格格,我以为他背叛了我们之间的感情。新帝知道此事后,还问他可是想成亲了,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拒绝,新帝也不在意,还让他继续他的闲云野鹤。
我迷茫了,这到底算背叛还是没背叛?新帝宁可重用趋炎附势的允禧,也不重用文武双全的允礼。新帝也这么忌惮允礼吗?
(这是纯想多了,圣祖的儿子都不差。问他想不想娶福晋,是给他机会。允礼一直不娶福晋,实际上对皇上名声很不好!弘旦烦死了这种一边闲云野鹤,一边我很有能力又当又立的做派。有上赶着向新帝靠拢的允禧和允禵,弘旦根本不想再搭理他。)
无论如何,我和允礼是再无可能。如今宫里和先帝在时,一点都不一样。我身边除了流朱,全都换人了。所有包衣,25岁必须出宫,留下当姑姑、嬷嬷必须统一报给皇后,最后由皇上亲自批复。
另,包衣宫女若是当了宫妃,最高只可封到嫔位,而且只能逐级晋升。一旦被选为宫妃,全家退出内务府。剥夺包衣所出皇子的议储资格。宫妃想要做点什么坏事,所有经手各处,直接全部株连。我想往家里递些消息都不容易,更何况与允礼联系呢?就连莲儿现在怎么样了,我都丝毫不知。只能寄希望于她的忠心。
我还有三个女儿,我得振作起来!齐月宾向来识实务的很,胧月的婚事指望她,是指望不上的。我到后来才看清,她拿胧月只当个打发时间的玩意儿。柔嫔产子,她的后悔溢于言表。
不过说什么都晚了!我只恨当时我没看清她的为人,若是把胧月托付给当时的敬妃或是恬嫔也好呀!如今太后去了圆明园,我一直想解开太后对我的不喜都找不到机会。敬贵太妃和柔太妃为了儿子留在宫中,我还要多和她二人相处,给我三个女儿找个依靠才好。
哎......
沈眉庄
我是沈氏一族的嫡长女,我父亲是掌握地方军权的正三品济州协领。我家世甚高,入宫为妃回报家族,这是世家贵女的责任,我一直引以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