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底正值严冬,我们工作正忙各地又爆发了新一轮的流感,无暇抽身便问道她能否前去参加好朋友的婚礼。她只冷冷回道:“不去。”
    “那份子那?你打算随多少?”
    “一百”
    ......
    年少时,我对她和叽叽付诸情感最深,对她也极为坦诚,有什么好的也总第一时间想到她。那时,她家从平房搬去了社区的公租楼房,我们也时常会在她的卧室里闲聊。夏天,院子里的辣椒西红柿熟了,我会摘一袋带过去,从场部桃园里偷的桃子特别水灵特别甜,我也会拿几个与她分享,她也会给我分享零食和最近发生的有趣的事情,我们见证了彼此青春里的许多事情,也成为了彼此的青春。
    然而,如今这种间接却冷漠的疏远让人......心寒。
    她结婚那时,正是我们寒假返校之日,几个朋友特地请了假延迟了开学只为参加她的婚礼。即使大家都没有钱但还是凑了九百九十九块九毛九的份子交予她,我踩着磨破脚后跟的高跟鞋跑前跑后,也泪眼朦胧的见证了她最幸福的时刻。
    如今,她这样对待我们,罢了,我不是抱怨,只是生气,生气。
    Q要结婚了,Q也要结婚了。
    坦白的讲,Q算是我的初恋,对,初恋,情窦初开时的那个男孩子。我们是初中时在一起过,只觉得那时的我们谈恋爱好单纯,最多也只是压压马路。牵手?大冬天里,他在冰面上滑倒了,我伸出手去扶他算是牵手吗?算是吧。此刻回忆起那时的我们,我微微笑了,真好。虽然在一起不久就分开了,但没想到分开后我们还能做朋友,而这一做便是十年。
    从王娜哪里我得知Z(我曾经的朋友,后来决裂了)也订婚了,好像大家都着急结婚,这两年身边的朋友同学陆陆续续结了五六个,只剩下我和叽叽还单着了。
    是啊,时间过得真的好快。
    虽然我一直不理解为何她们英年早婚,但是我打心底里希望她们过得幸福,过得开心。
    建国之事处理差不多后,叔叔带着叽叽和小宝回了榆林,我们时常会聊天,她那边很冷,已经穿棉服了,我这里也进入了冬天。
    那天晚上,她告诉我她和L联系了,她们可能会结婚。
    L是与叽叽十年之久的前任。
    “他愿意和你一起抚养小宝吗?”
    “嗯嗯,愿意。”
    哎,我说活着的意义到底在什么呢?
    我曾经因为她们分开蛮受影响,因为我们那时我们一行人中她们俩相伴就久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