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撤回了两次。
最后发过来一段话:
“温如絮高二下学期参加过'鸿鹄计划'的省级初选,当时在我们学校闹得挺大的,校长亲自推荐的。你不知道,是因为那会儿你刚转到理科实验班,跟她不在一栋楼上课。”
“后来她初选过了,学校还拉了横幅,挂了一天就被她家人让撤了。说是怕影响她高考心态。”
“但其实不是。是她妈专门找了校长,说不要声张,怕别人知道了嫉妒使坏。”
“我当时就觉得奇怪,但跟我没关系,我就没管。”
“后来听说她跟你在一起了,又听说你要陪她报二本,我就……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告诉你。”
“对不起。”
我看完这段话,把手机放下。
望着天花板,很久没动。
所以“鸿鹄计划”的事,从高二就开始了。
那个时候,她刚转到我们班。
那个时候,她开始找我问题。
那个时候,她对我笑,给我带饼干,在我课桌里塞纸条。
我回了程远一条消息:
“没事。谢了。”
然后我起床,洗脸,刷牙,把父亲做好的粥热了一碗。
第一口下去,什么味道都尝不出来。
第二口开始,舌头上慢慢泛起咸味。
不是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