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等男人们都走了,元生问:“有谁不愿意识字?”一个女人低着头,弱弱地说:“女人识字又没用,为什么非要俺识字呢?”
    元生勾起嘴角嗤笑了一声。“谁说女人识字是没用?你说识字没用?那我问你皇帝是识不识字?那些当官的识不识字?还有你见过你周围的人家勒紧裤腰带,不吃不喝,甚至卖房卖地的让男人去识字。识字没用吗?如果识字没用,那么男人为什么都想要识字呢?”
    “可是女人又不能当官?”
    孙玉珍突然抬头盯着元生道:“不是说女子无才便是德吗?”
    元生哼了一声。“女子无才便是德,这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话。你们见过他们对那些识字考上功名的人是什么样子的吗?是恨不得跪在地上去舔他们的脚丫子,如果识字不好,他们为什么这样呢?至于为什么说女子无才便是德,因为女子识字了,聪明了,又怎么会去做他们的奴隶呢?”
    女人堆里面有人惊道:“奴隶?”
    元生道:“就是奴隶。你们知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说女人卑贱。”
    女人都一脸迷茫地看着元生,刘二妮和孙玉珍却是目光炯炯地盯着元生。
    元生道:“你们知道奴隶吗?就是那些干着最重的活儿,而且还不给他们吃饭,还经常被打骂的人,你们想想,大部分的女人和奴隶有什么区别?”
    孙玉珍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刘二妮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仍然有女人看着元生道:“奴隶?怎么会是奴隶呢?”
    元生道:“奴隶是不是干最多的活,吃得最少?”
    那个开口的女人有些迟疑地点了点头。
    元生:“那么女人呢?”
    开口的女人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有女人说道:“奴隶都是被绳子捆起来的。”
    元生道:“奴隶是被绳子捆起来的,可是你们不需要用绳子捆啊。只要对女人说女人是卑贱的,天天说,所有的人都说女人是卑贱的,女人们就会自觉地去干最多的活儿,吃最少的饭,心甘情愿地被他们打骂,还不用绳子捆着,被人看着,是不是比奴隶还好用吗?”
    女人们听了都一脸怔忡地望着元生:“还有,他们都说女人晦气,那我问你们,他们说的晦气,是不是就值得你们的月潮?”
    女人中有人点了点头:“那么你们的月潮和你们生孩子是不是同一个地方?”
    女人们又点了点头:“那么从你们那里生出的孩子就不晦气,尤其是生的男孩,难道他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