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杨帆他们到县一中的时候,是下午四点。
    因为是腊月二十九的缘故,学校放假,大门也是关着的。
    杨帆找到门卫,塞了一包烟,然后说自己是这里的毕业生,想进去看看。
    门卫见他衣着光鲜、气质不凡,再加上说话又特别客气,于是把他们一行人放了进去。
    “这就是你以前的高中吗?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就是教学楼看着有点旧。”
    校园内部的道路上,林冰娜一边走,一边打量着两旁的建筑。
    杨帆笑着说道:“一中的历史比较悠久,据说晚清的时候就成立了。咱们现在看到的教学楼,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建立的。到现在为止,差不多三十年了。你看这路两旁的树,有的都有上百年历史。”
    林冰娜问道:“这里的录取分数高吗?”
    杨帆回道:“挺高的……一中是我们县最好的高中,全县的初中生都想来这里上学。我当时中考的时候,满分是680分,要考到差不多560分,才能进这里读高中。”
    李秀英接话道:“小帆读书的时候还是挺争气的,直接就考进了一中。他班上有一个学生,为了上一中,额外交了两万块钱的择校费。”
    择校费这个东西,对十几年后的人来说,很陌生。
    但是在此时,还比较流行。
    它是指,学生小升初或者初升高的时候,想上比较好的学校,但是分数又差一些。
    然后就根据差的分数线,额外交一笔钱。
    也就是俗称的“花钱买分”。
    比如杨帆读的县一中,当年的录取线是560。
    某个学生的中考成绩是540,差了20分。他想要上县一中的话,就需要按照一分一千块钱的择校费,交两万块钱。
    而且买这个分还是有门槛的,不是谁都能买。
    比如你只考了三百分,那不好意思,你连交择校费的资格都没有。
    正常情况下,择校生的分数线,都会低于录取线的三四十分。
    在这个分数范围内,才让你花这个钱。
    靠着这种做法,很多学校一年收择校费能收两三百万。
    光这一项收入,就够给老师发半年的工资了。
    不过收择校费的学校一般都是公立,里面的老师基本都有编制,工资是国家发。
    因此收上来的择校费,往往都会作为福利发下去。
    林冰娜笑盈盈地说道:“能考上这里,还是蛮厉害的。”
    杨帆回道:“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