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也不奇怪。
    我把点心盒往他们那边推了推:“一起吃吧,绢代是让我和大家分着吃的,”
    说完,我从里面拿了一块糖糕。
    止水很爽朗:“那我就不客气了。”
    鼬也拿了一块,还拿了一个给佐助:“谢谢。”
    我慢慢吃着手里的糖糕,我吃了两口,就觉得差不多了,于是把剩下的半块放回油纸边上。
    止水看见了,问:“不吃了吗?”
    我说:“嗯,吃饱了。”然后懒洋洋的开始看风景。
    回去的时候,佐助终于撑不住了。
    他一开始还说自己不困,走了没多久脚步就慢下来,头一点一点的。鼬看了他一会儿,在他又一次差点踩空时蹲下来:“上来吧。”
    佐助还想逞强:“我可以自己走。”
    鼬维持着那个姿势,过了一会儿,佐助小声说:“那就一下。”
    他说完趴到鼬背上,很快就睡着了,鼬背着他走在前面,佐助的脸埋在鼬肩上,手抓着鼬的衣服。
    止水背着我走在后面。大孩子背着小孩子,从山上走回去。
    山路上的风比来时凉快些。止水问我:“累不累?”
    “不累。”
    “真的?”
    “真的。”
    他又问:“今天开心吗?”
    我不知道,但是这种问题总有正确答案,我说:“挺开心的。”
    止水放下心来:“这种时候,才觉得小夜有点孩子的样子。”
    止水很温和,他大概是真的这么想。我却疑惑于木叶村的小孩究竟都是什么样子,不会都是佐助这样的吧,战国时期我知道的小孩没这么傻的。
    到点心店门口时,已经快要黄昏了。店里的灯亮着,有客人从店里出来,他身上是宇智波的符号,手里提着纸包,经过我们身边时多看了我一眼,又多看了止水一眼。
    止水好像有些不高兴,他对他们的视线不高兴吗?还是说对他们看我的视线不高兴?
    止水是不高兴宇智波的排外。但是止水只是背着一个外族的孩子,宇智波的人不会和一个小孩计较。所以止水是这样利用着我。
    可惜止水不知道,我也是个宇智波。
    止水把我在点心店门口放下来:“下次还想玩吗?”
    我说:“可以。”
    止水听见这个回答,没有追问我到底是想还是不想,他笑起来。
    “那就说好了。”他伸手摸了摸我的头:“下次再带小夜出来。”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