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我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房间里点着一盏小灯,光不刺眼,暖黄地落在墙上。被子盖在我身上,额头上还搭着一块湿毛巾。
    我动了动手指。
    旁边有人立刻靠近过来:“醒了?”
    是院长。
    “我睡着了吗?”
    院长把湿毛巾拿下来:“你晕倒了。”
    我尴尬的没说话,这就有点丢人了。
    院长把旁边的小碗端起来,里面是温热的糖水:“先喝一点。”
    院长比平时的柔和,换做是别的孩子,她会直接发火的。我思考了一下,难道是我平时比较乖巧,且长相还算可以?
    我撑着坐起来,她扶了我一下,把碗递到我嘴边。
    糖水不算太甜,但温度刚好,在孤儿院很难吃到甜的东西,糖在这里和战国时期差不多,比较奢侈。
    院长看着我喝完:“夜澄,为什么不好好吃饭?”
    我捧着碗,快速思考着怎么说才行。
    院长是平时柔和,但是一旦孩子做出不符合孤儿院规矩的事情,就会被她惩罚,比如打扫卫生或者敲手板之类的。
    不管哪个都很丢人啊。
    思来想去,我觉得我撒娇是没什么用了,不如实话实说:“我有点吃不下去……”
    院长柔和的问,她好像没有生气:“是身体不舒服吗?”
    “不是。”
    “那是为什么?”
    我低头看碗底残留的一点糖水,做好被骂的准备:“因为做的不好吃。”
    房间安静了,院长卡壳,她确实没想到给的理由是这个。
    我也觉得自己这个理由听起来非常不懂事,孤儿院的孩子有饭吃就很好了,木叶村的孤儿院算是条件不错的孤儿院了,很多孩子在来这里之前都不知道吃饱饭的感觉。
    比起战国更是好的没话说。
    我小心翼翼的看着院长:“我知道不应该挑食。可是我真的吃不下去,我以后可以多吃一点米饭可以吗?”
    院长她没有生气,只是叹了一口气:“原来是这样啊。”
    她伸手接过我手里的碗,忽然问我:“夜澄以前吃过很好吃的东西吗?”
    以前。
    记忆片段在脑海闪烁。
    战国时期的饭菜也很难吃啊。
    但是厨房总是会根据我的胃口调整饭菜,我哥出远门做任务的时候也会给我带些点心,母亲知道我爱吃糖后,总是用余下的钱给我买点糖。
    比起当时的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