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因为工程是政府组织的,就要政府出面索赔的话,按照这个逻辑,全国只要有人死了,是不是都可以找政府?因为我们生活在你这个国家?
如此不讲道理,在基层却是屡见不鲜了。
“老杨,你别告诉我,你真打算让区政府出钱赔偿吧?”
贾丰年见杨东苦笑着不开口,忽然问道。
以前杨东在庆和县时期,对老百姓就是太好了,以至于后期有些时候老百姓有些蹬鼻子上脸了。
杨东这几年过去了,难不成没有长进吗?
当初他离职庆和县前一夜,跟杨东还吃烧烤喝酒,自己还专门提醒杨东这一点,不能对老百姓太好,无限制的好,那会宠坏了老百姓,后果不可想象。
杨东当时的观念就是只要我对老百姓好,老百姓就会对我好,就像是杨东接受采访所说的那句,人民不曾薄于我,我不薄于人民。
这话已经成了经典语录了,现在互联网上面都流传。
据说还上过庆和县一个高中的语文题目里面。(当时杨东还在任)
后来听说这个学校的校长,调到了教育局了。
“老贾,你就这么对我没信心啊?”
“难道这种冤大头的事情,我就一定会做吗?”
杨东眉头一皱,看向贾丰年问道。
“你毕竟心里装着人民,我怕你可怜这两家。”
贾丰年见杨东问了,忍不住如实回答。
他还真担心杨东会这么做,没有公司愿意赔偿,家属投诉无门的时候,最后赖上区政府,然后杨东这个区长赔钱给他们。
此例一开,以后必然有人效仿,纷纷效仿。
工人砸断了腿,不去找工地,不去找公司,直接找区政府赔钱。
患者得了病,找区政府给钱治病。
一旦例子有了,这种风气就会刹不住,一定会有这种人存在的,喜欢多吃多占,发现政府有便宜可以吃,也照吃不误。
“老贾,你的防民之心还是挺严重啊。”
“你把老百姓想成洪水猛兽了。”
杨东忍不住笑出声来,看向贾丰年。
实际上贾丰年说的情况,肯定是会有的,毕竟群众里面肯定是有各种各样的人,也会有这种占便宜的。
但杨东也相信更多的还是不敢的,也都是有些头脑的,至少有分辨能力的,什么是合理的诉求,什么是不合理的诉求,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