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话比惜春的拒绝更软,却也更绝 —— 只送点心不赴约,还让薛宝钗先去问惜春。薛宝钗心里的火气又上来了些,却还是强笑道:“既如此,那便不麻烦大嫂子了。”
没有了惜春,李纨,那诗社还怎么起的来,可薛宝钗并不甘心,她还要再去找林黛玉,只要林黛玉应承了,那就还是她来做东,到时候惜春和李纨就不得不来。
到了潇湘馆。薛宝钗先看到紫鹃,便拉着紫鹃的手问林黛玉在做什么。紫鹃对薛宝钗可不放在心上,只是冷冷的说“姑娘在休憩”。
薛宝钗不去管紫鹃的冷漠,就径直往屋子里面走,还边走边说:“林妹妹,林妹妹可好。”
林黛玉坐在那里看着薛宝钗,这薛宝钗定是又要做什么了,“宝二嫂子,你怎么来我这里了,这些日子你管着院子,难道不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