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朝权贵,谁不想让自己的一些子孙去封国里面当贵族?
毕竟朝廷许多职位已经出现了饱和状态,而权贵的子孙确实越来越多。
在大秦这个只能靠军功才能保住爵位的制度之下,这些子孙很难得到与父辈同等的富贵。
如今,突然多了这么一个或者这么多的富贵的机会,甚至封国里面还可能会存在爵位和富贵能够世袭的情况下,那谁人不能心动呢,谁人不会心动呢?
一动不动是王八!
但是!
如果日后真的发生了朝廷和封国的冲突和矛盾,或者等不了很以后在下一代就出现这种问题的话,那么兵戎相见或者是严惩乃至于灭门大罪,那都是有可能的。
当然,对于这些贵族来说,以他们自己的角度是不会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的。
毕竟说到本质上贵族是贵族,朝廷是朝廷,政权是政权。
贵族既是政权的支撑者,组成者,同时也在吸政权的血。
甚至,在他们的算盘里面,封国怎么了?
对立怎么了?
都是我的人,我特么两头吸!
“嗯,冯相所言,也是有道理的。”